在线咨询

浙大传媒国际继续教育中心

浙大传媒国际企业家教育

关注公众号

联系方式:

0571-86971773

联系电话

x
新闻动态
NEWS
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召开新学期继教工作会议
日期:2019-09-25

 9月25日,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新学期继教工作会议在华家池校区召开,学校继续教育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学院领导和中心全体员工出席。会议针对2019年上半年继教中心运营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


1.jpg


 学院党委书记王庆文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推进高质量发展,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应有之义,也是继续教育发展的不懈追求。院继教中心应充分把握继续教育发展所处的时代机遇,分析思考继教工作发展存在的问题,不断深化改革,进一步释放体制机制新动能;坚持刀刃向内,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新动能;重构和谐文化,进一步打造环境生态新动能。他强调,高端化、品牌化、全球化是继教中心持续发展的必由路径,发展一流特色、高水平、高效益继续教育是继教中心的核心目标。


2.jpg


 随后,各部门针对上半年的工作以及完成情况进行陈述汇报,并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规划。各部门积极互动,相互学习、分享工作经验,会议气氛热烈。

 学院继续教育与发展联络委员会副主任金利安在发言中表示,从新学期开始中心在坚持规范办学的同时,将以事业发展为主导,要求在干部培训领域拓展专业特色项目,高研培训项目须重整旗鼓有新起色。为此,中心需要加强项目研发,网络传播的力度,优化美化学习环境,同时还要注重中心自身文化建设,增强部门自主性,发挥个人积极性。


3.jpg


 院党政办主任、继续教育中心主任徐三成从质量管理理念和意识、质量评价监控机制、内部工作等三方面和与会成员深入探讨继教中心运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方向。他表示,继教中心全体员工应认识和树立全面质量管理理念,正视质量监控中出现的问题,坚持做到洁身自好、保持善良,为学院继教中心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继续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童俊花首先回顾了继教中心上半年业绩,并提出以业务为核心驱动的管理规范。她强调,建立训前调研、方案制定、课程研发、质量保障、训后服务等全链式的专业体系是提升中心竞争力与服务精准化的核心保障。



 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任建阳从继教中心办公室调整及教室改造、师资信息整理与筛选、调整升级部分教学硬件设施、完善中心项目管理流程建设、参与推进品牌宣传推广工作等五方面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他强调,中心应加强推动面向社会招生的培训体制,充分把握学院专业优势,建立品牌建设的有效机制。



 当天下午举行的专题讲座及业务培训主题涵盖项目主任代表分享工作经验、学校继续教育的形式与政策解读、继教中心业务综合培训以及宣传文化系统简介。


6.jpg

 

学校继续教育管理处副处长陈军、质量与资源管理办公室主任芦庆梅、综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胡平洲拨冗出席会议,进行座谈,并做了专题讲座。陈军副处长在专题讲座中指出,继续教育作为三大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应不忘初心,走特色发展之路,持续优化团队建设机制,提升管理质量层次,重视品牌化策略。她强调,校继教处将建立浙江大学品牌项目认证,通过品牌建设,打“政策组合拳”,期待达成三个目标:一是带动院系对品牌建设完善激励制度;二是推动政产学研跨界联动、资源共享;三是助力学校继续教育办学在保证差异化的前提下,完成向高端化与品牌化的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