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浙大传媒国际继续教育中心

浙大传媒国际企业家教育

关注公众号

联系方式:

0571-86971773

联系电话

x
新闻动态
NEWS
浙江大学传媒国际企业家班长联谊会隆重召开
日期:2019-12-14

 2019年12月14日,浙江大学传媒国际企业家班长联谊会在杭州JW万豪酒店隆重召开。联谊会以“温暖相伴——成长、互助、远见”为主题,分享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继续教育中心成立15年以来的荣誉,探讨中心未来前进的方向。八十余位历届企业家班长相聚一堂,共鉴荣光。


1.jpg


 出席联谊会的嘉宾有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学院继续教育与发展联络委员会主任王庆文老师,学院继续教育与发展联络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大学传媒国际企业家校友会会长金利安老师,学院党政办主任、继教中心主任徐三成老师,熊猫传媒创始人、中国新媒体营销专家、新浪微博创世团成员、教育部专家组成员申晨老师,学院继续教育中心的各位班主任老师以及历届企业家班长。学院继续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浙江大学传媒国际企业家校友会秘书长童俊花老师主持联谊会。


2.jpg


 王庆文老师向企业家班长们介绍了浙大2019年的发展情况。同时,王老师代表学校和学院对联谊会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班长联谊会能够办出特色,以联谊为桥梁,以友情为纽带,以举办各种活动为平台,增进友谊,扩大交流,优势互补,最终取得事业和友谊的双丰收。二是希望各位班长在事业上能够有新的突破,在实现“两个100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联谊会活动的开展对企业家班长今后的投资创业和事业发展能够有所促进和帮助。三是希望联谊会活动能够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目前浙大正处于迈向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正需要企业家校友们一起积极推动浙大的建设发展。


3.jpg


 金利安老师则以竺可桢老校长的两问引入,提出以浙大名义组织班长联谊会是“为我们大家”,而未来组织联谊会则需要“靠我们大家”。金老师指出,班长联谊会既要有功利的属性,也应当具备自我造血的功能,使它有能力为大家服务,为广大企业家校友搭建起一个进行思想、情感和事业交流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实现联系企业家校友和学校、学院、继续教育中心的服务功能;同时也要有超功利的远见,为过度功利的时代和社会增添一点文化和理想的色彩。


4.jpg


 迪凯集团董事长、浙江大学国学智慧与管理应用高级研修班(七期)班长谢卿宝代表所有到会的班长发言。他曾在一次次班长联谊会、企业参观等活动中收获颇多,因此在他看来,班长联谊会的目的首先在于学习、交流、合作、共赢。同时,举办班长联谊会的功能不仅局限于此,后续功能的开发仍需要学院和同学们进一步探讨。作为企业家班长的代表,谢卿宝表示,相信在学院的支持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班长联谊会能够办得更好,他也愿意积极承担应尽的责任,为这个集体付出更多。


5.jpg


 童俊花老师向256位企业家班长表示衷心感谢。她说,企业家班长作为高级研修班的头部学员,是班级的灵魂与核心,他们付出课余时间、花费精力配合每一位班主任和老师完成教学任务,组织班级学员参加各种活动来增加班级的凝聚力、向心力。正是256位班长的默默奉献与服务,带领着企业家校友打开心扉、融入团队,见证了15000多名企业家同学的成长。“单打独斗能成为个人英雄,但不同行业的跨界交流,一定能够给各行各业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童俊花老师以阿里的案例说明了携手合作的重要性,而今天的班长联谊会正是各位班长结识来自不同行业精英翘楚的好机会,因此联谊会设置了破冰环节,让各位班长用一分钟时间介绍自己。各位企业家班长们或风趣幽默、或干货满满的自我介绍,成为一张生动的名片。一分钟看起来微不足道,但当现场所有班长的一分钟汇聚,却变成了内涵丰富的信息洪流。


6.jpg


 联谊会最后,申晨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关于内容营销的一课。申晨老师通过分享故宫等一系列案例,说明内容科技的春天已经到来。在这个“万物皆媒、万物皆内容”的时代,中国人民的消费沿着“性能-效率-便利-体验-设计-价值观-定制化”的路径不断升级,而当前中国市场的最大机遇之一,就是给予人民文化创新下的高品质生活。


7.jpg


目前,浙江大学国学智慧与管理应用高级研修班、浙江大学文化产业人才高级研修班均被评为“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品牌项目”。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继续教育中心的15年蓬勃发展,离不开众多企业家校友的温暖相伴;希望未来的15年里,企业家校友们仍能在浙大成长、互助,一起砥砺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