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浙大传媒国际继续教育中心

浙大传媒国际企业家教育

关注公众号

联系方式:

0571-86971773

联系电话

x
新闻动态
NEWS
应用无界 创新无限—2020年浙江大学(贵州茅台)第23届名师大讲堂华丽开启
日期:2019-12-18

在学员们的热情期盼中,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继续教育中心终于迎来了以“应用无界、创新无限”为主题的第23届名师大讲堂!


1.jpg


出席开幕式的有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韦路院长、学院继续教育与发展联络委员会副主任金利安老师、学院继续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童俊花老师,还有冠名赞助单位杭州宏强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文祥,他同时也是国学智慧与管理应用高级研修班“国学三期”的一名老学员。


2.jpg


开幕式上,韦路院长率先致辞,首先表达了对各位到场嘉宾的由衷欢迎;其次高度肯定了“国学班”、“创新班”等培训项目的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并对我院继续教育的发展提出了三个要求,希望继续教育中心的发展天地更加广阔,建立更多的互动平台;组织更多有价值的活动;能够走出国门、走向国际。最后,院长表达了对此次年会圆满举办的热切希冀。


3.jpg


杭州宏强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文祥同学上台致辞,对往期课程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希望能在未来课程中收获更多的知识。


4.jpg


传媒学院继续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童俊花老师上台发表讲话,作为奉献于继续教育中心十多年的老成员,童老师结合亲身感受,给目前处于经济寒冬的企业家们加油鼓劲,号召大家持续不断的学习,积蓄力量,收获更加蓬勃的事业之春!


5.jpg


本次大讲堂邀请到了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浙江省区块链技术研究院常务副主任蔡亮老师给大家带来《区块链技术、应用与监管》,以及熊猫传媒集团董事长、熊猫版权联盟创始人、知名媒体评论人申晨老师带来的《洞见2020-布局新营销》。

为响应习总书记“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的号召,蔡亮老师向介绍了“区块链技术”的基本概念、价值和应用以及区块链的发展状况和面临的挑战。区块链技术的核心思想包括“传统系统”和“区块链系统”两部分。蔡老师表示可以通过加密技术和分布式账本来解决目前数字货币面临的两大问题。区块链技术的原理首先在于将交易向全网所有节点进行广播,其次,由记账节点竞争记账权,胜出者把记账区块分布给全网,所有账本数据完整存储于区块链网络的每个节点,最后,所有节点都对账本数据的合法性和完整性进行验证。因此,在这个过程中实现了单点发起、全网广播、交叉审核和共同记账的环节。


6.jpg


蔡亮老师所钻研的区块链技术属于目前中国前沿的创新型研究领域,每每谈及专业知识,蔡亮老师都展露出自豪的神情。老师对每一个知识点的细致讲解都让学员们顿感醍醐灌顶。不少学员都在台下实时记录讲课重点,每到精彩处,学员们都不约而同地为老师鼓掌点赞。

下午,风趣幽默的申晨老师带来了让传统企业大开脑洞的创新性市场营销风暴。从年度关键词出发,到互联网营销的“贩卖焦虑”,再到城市GDP分析,申晨老师通过数据、网络用语以及生动的生活体验瞬间拉近了与学员之间的距离。


7.jpg


大量的数据实例,加上品牌实例的助攻,申晨老师提出了目前中国市场“人口老龄化”、“消费去性别化”趋势等现象,老师的新颖观点打破了学员们对市场的传统印象。此外,申晨老师还强调了当下企业管理者面临的“三大机会”:1、一二线城市正在经历消费降级,2、三四线城市正在经历消费升级,3、机会就藏在一升一降的消费分级之中。面对经济下行,市场营销大势不佳,同学们不免存在许多忧虑和困惑,申晨老师课下还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妙趣横生的上课方式给同学们带来沉浸式的课堂感受,学员们也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类似的课程可以开拓视野,增强师生之间的互动与交流。课程结束后,学员们蜂拥上台向老师请教相关的企业管理及创新创业心得。无论是老师还是学员们,大家都对这样的上课形式和课程内容称赞不已,并衷心希望在今后的课堂中接触更多的行业大牛,学到更多“干货”。


8.jpg


应用无界,创新无限——新技术与新思维已经为企业与市场作出了贡献,同时企业与市场的发展都依赖于创新实干的企业家精神,这也是当下最稀缺的资源与核心竞争力。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继续教育中心希望通过本次年会的举办,激励更多企业家发扬敢为人先、兴业报国的企业家精神,在今后的创业路上,与千万精英一起赋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