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浙大传媒国际继续教育中心

浙大传媒国际企业家教育

关注公众号

联系方式:

0571-86971773

联系电话

x
资讯中心
NEWS
浙江大学-广西崇左宣传干部(处级)素质能力提升暨党政新闻发言人培训班顺利开班
日期:2022-09-05

8月29日,由中共崇左市委宣传部主办,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承办的浙江大学-广西崇左宣传干部(处级)素质能力提升暨党政新闻发言人培训班顺利开班。本次培训为期5天,来自崇左市党政宣传系统共65位学员参加培训。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韦路、崇左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崇左市新闻出版和版权局局长阮立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19311afc858d3fb14458e157f18e9813.jpg

韦路院长首先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从浙江大学的学科建设、发展现状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并以专业角度对新闻宣传工作未来需面对的机遇和挑战做了阐述。他指出随着新技术带来的新变革,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等发生深刻变化, 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面临着技术、生态、人才三大挑战,如何把握变局,让主流舆论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触达人心,讲好中国故事,既是一门学问,更是一种文化自信。希望崇左市宣传干部能够利用契机好好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阮立平副部长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对我院承办本次培训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希望通过一周的培训,能进一步提升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提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同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1.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性,珍惜学习机会;2.实用结合,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引领,切实提高创新能力;3.遵规守纪,树立好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

IMG_3947.JPG

本次培训班针对崇左市宣传干部素质能力提升需求,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形势和主要任务、新闻宣传及舆论引导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如何做好突发事件中的新闻发言人等主题精心设计教学方案,并安排学员走进桥西历史文化街区等地实地考察,通过专家讲坛、案例分享、现场观摩,新闻发布会情景模拟训练等多种教学方式,助力学员在学习中构建新的宣传工作理念,为崇左市在新媒体时代宣传工作提升贡献智慧。

0ffce8697bb45b7338094c04d532e7ac.jpg